close

又是過了很久想起來記錄一下XD

 

 

 

第一胎怕手忙腳亂還有照顧不好自己

雖然知道月子中心很~~~貴還是覺得好像是該花的錢

住2週+請月嫂來家裡2週(10小時)幫忙銜接

 

 

覺得高雄的月子中心其實選擇不多

身邊朋友很愛博仁覺得很划算但婆家不愛博仁(覺得擠)

本來選東選西選到"華康" 好像感管做得很好!也跟中北部月子中心一樣可以隨時用電視/APP看寶寶

結果我預產期9月,7月接到電話他們要收掉了=______=

搜尋了一下發現好像是有重症腸病毒......Orz (所以感管感覺也沒有想像中嚴格...)

輾轉去了馨蕙馨詢問還有沒有房間可以預訂QQ還好還有~~(只是剩比較貴一點的房型-皇築馨蕙馨)

但也因為這樣讓我獲得一房一廳的房間XD(後來覺得這樣真的很不錯)

14天大約花了11萬左右(錢包在哭QQ但最近想想覺得好像過了那14天之後再也沒有睡那麼舒服過XDDD)

不過如果有下次想不開 可能會選再便宜一點的房型減少會客XD(一開始不知道那麼累身體支離破碎的~誰來都說好 搞到後面有點累)

月子服滿可愛的(雖然剛生完腫到一個不行)嬰兒室也是粉嫩一片

印象最深刻是月子餐好有創意XD 有燉飯、麵以外居然還有一天每間發一個卡式爐吃日式小火鍋!!!!!XD

真心覺得他們中央廚房有用心耶!(生產完醫院配合的月子餐就很一般般XD家常菜的感覺但很淡很淡)

住月子中心的心得是媽媽真的可以好好休息!寶寶有人照顧!(其實最大受益者是爸爸!)

只需要照顧好自己的傷口還有當一下乳牛(雖然我沒有很認真XD),不然爸爸除了照顧寶寶還有剛生完的媽媽

其實壓力也很大!!!

 

月嫂的部分就進入實戰對抗嬰兒的狀況XDDD

覺得月嫂出現可以看一下產婦狀況、照顧嬰兒、煮月子餐其實真的很棒耶!

只是因為我跟公婆住,吃的部分變成也要配合大家口味,無法像月子中心只考量我的狀況調理

所以後來其實奶量驟減我也沒有意外XD(湯湯水水變少好多)覺得不是自己小家庭的媽媽可以考量一下狀況

不過針對如何帶寶寶之類的方法,我覺得請月嫂真的是有如神助XD

例如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其實寶寶肚子餓是有時間規律的(應該是說當時手忙腳亂根本無法思考)

也是月嫂教我怎麼觀察寶寶哭聲(肚子餓跟其他需求聲音會不同),還有時間是我們判斷的好幫手

例如母奶大概就2小時會餓一次,配方奶大約可以到4小時 之類的規律

月嫂除了幫忙帶寶寶讓我稍微補個眠之外,也間接跟公婆交流一下帶寶寶的方式跟觀念

我覺得這點真的超~~~~~棒的XD(舉雙手歡呼!!!!!)我很愛我的月嫂~~~

如果有經費的考量而且自己住的媽媽其實我滿推薦找月嫂的!但請一定要先面試溝通一下,不然如果真的不喜歡月嫂的溝通方式

對產婦只是更多的壓力而已(要換也不是就變沒人幫忙,不換又覺得自己幹嘛這樣被折磨...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叉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